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它10分钟蒸好,比饺子简单又好吃,孩子吃了10多个,吃撑了还想吃

糯米烧卖

一日三餐,我很看重早餐。因为我老公和孩子晚餐都吃得不多,他们都担心晚餐吃多了会积聚脂肪,不利于身体健康。从晚餐到早餐,经过十个多小时,早餐要准备得充足。早餐后要等五六个小时才到中饭时间,上午的时间孩子要上课,要有足够的能量才有精力上课学习。我找到自己要认真对待早餐的各种理由,正因为这些理由,我才有动力起床做早餐,我才会动脑筋做早餐。

我孩子很喜欢吃糯米,我就想到做这个糯米烧卖,我预约好一锅糯米饭,把香菇和杂菜以及腊肠炒香,把蔬菜、腊肠和糯米饭拌匀,用饺子皮包一下,蒸10分钟就能出锅,孩子吃了一个又一个,一口气吃了5个,我说:“你吃慢点吧!”孩子说:“都是太好吃惹的祸,我真的喜欢这样有杂菜又有糯米饭的烧卖。”

【材料】

饺子皮 200克,糯米 120克,香菇 30克,腊肠 1根

胡萝卜、玉米和青豆 200克,盐 3克

【做法】

1 香菇用水浸泡片刻

2 糯米洗净,放进电饭煲煮熟

3 香菇切丁,腊肠切粒

4 炒锅放少许油,放入香菇丁和腊肠粒,翻炒

5 加入胡萝卜、玉米和青豆,翻炒片刻,加入盐调味,关火

6 加入糯米饭

7 把糯米饭和杂菜以及香菇腊肠粒拌匀

8 饺子皮包入馅料,随意捏一下

9 把做好的糯米烧卖放在蒸锅上,大火蒸10分钟

10 蒸好打开盖子就可以吃了。

如果喜欢这个像花儿一样的糯米烧卖,请多多点赞,鼓励康妮,请多多转发分享,支持康妮!

如果您有话对我说,欢迎在留言区给康妮留言评论,康妮等您喔!

感谢您的阅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