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几道家常美味,看似食材普通,却香喷喷的有营养,好吃又不腻

彩蔬蒸蛋

食材:鸡蛋、豌豆、胡萝卜、玉米、油、盐、酱油

做法:

1、 碗里打一个鸡蛋,吃饭的碗打一个,大的碗打两个,用筷子打匀;

2、 准备大半碗温水,放一点盐调味,慢慢倒入鸡蛋液中,边加边搅拌,倒到八分满左右;放入蒸锅,十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3、 热锅冷油加入玉米,青豆和胡萝卜丁翻炒,加一点水烧到快干的时候淋上香油,在蒸好的鸡蛋羹上加半勺酱油,放入上面炒好的蔬菜丁即可。

萝卜烧猪肉

材料:八分熟的五花肉一块,白萝卜半条,红萝卜一条,葱、酱油、冰糖,水各适量 八角1-2个

做法:1先起一油锅,油的量大约可以盖过红白萝卜即可,再将红/白萝卜洗净刨丝后切滚刀后, 入油锅中炸的时候要稍加不搅拌,才不会变焦,同时也要小心避免油溅烫伤

2待红白萝卜至约略透明后即可捞起沥油备用,而刚才油炸蔬菜的油其实是很干净的,就可以留下来以后炒菜时用,不要倒掉了!

3猪肉建议选择肥瘦较适中的五花肉,先用滚水煮熟之后切成适当的大小即可

4利用刚才炸萝卜的油锅,倒出沙拉油后锅内所剩的油就可以先将葱段爆香

5等到闻到葱段的香气之反,放入八分熟的五花肉及冰糖;冰糖除了可以用做调味之外,也有去除猪肉腥味及上色的作用,之后再续将五花肉煎至上色

6倒入适量的水及八角粒后,盖上锅盖以中小火焖煮至少10分钟

7之后再倒入适量的酱油再进行熬煮至少10~15分钟至萝卜上色即可上桌

嫩豆角焖茄块

做法

1. 选择外表没有斑点,总体感觉很平整的豆角,这种的吃起来很好吃,有的豆角外表有裂口的则不要,如果豆角上面有黄斑则老了。买回来掐去两头,用手掰成长段。

2.茄子呢以果形均匀为好,而且没有裂口、没有腐烂、没有锈皮、没有斑点的才是新鲜的,一般而言嫩茄子的颜色是乌暗的紫色,皮薄肉松,重量少的,在加工炒的时候子肉不容易分离的茄子最好吃。

3.茄子洗净不要去皮,皮很有营养,切成长条状,为了少吃点油,茄条用盐腌一下捏掉水分。

4.大蒜扒皮拍碎,红辣椒也切成长条状。

5.锅内放油,下大蒜,生姜末,剁椒,煸炒豆角,炒到发软。

6.倒入茄条,放生抽,蚝油,盐,五香粉,焖一会到熟软,薄薄地勾芡出锅。

小炒木耳

材料:木耳、五花肉、姜、小红辣椒、生抽、蒜、醋、盐

做法:

1. 木耳用冷水泡发后,去根洗净撕小朵,五花肉切薄片。

2. 姜、蒜切片。小红辣椒切段。

3. 炒锅放油,油热放姜、蒜片炒香,放入五花肉翻炒。

4. 五花肉炒至金黄出油后,将泡发的木耳加入翻炒。

5.加入生抽、醋、盐炒匀,最后加入小红辣椒炒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