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5分钟就能搞定的早餐,比饺子简单好吃,我家孩子就馋它

说起烧麦大家一定不陌生,无论是广州早茶里的烧麦还是北方的纯肉烧麦一定会有你喜欢的一款,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烧麦里最朴素简单的糯米烧麦,可别小看它,做好了还可以保存起来每天当早餐吃,可以说是简单方便的一道美食啦,大家千万别错过哦。

糯米烧卖

我们做糯米烧麦需要的食材准备有这些:饺子皮半斤,糯米150克,要先泡半天,香菇若干,胡萝卜玉米和青豆200克,腊肠一根

我们首先要泡糯米和香菇,泡香菇的水可以留着备用。然后把香菇切成丁、腊肠切成粒,同时将糯米放入电饭锅煮熟,大家知道糯米难消化,最好多煮一会儿哦

锅里放少许油,放入香菇丁腊肠粒翻炒一下再加入胡萝卜粒玉米和青豆继续翻炒并加盐调味,然后把煮熟的糯米倒入翻炒,最后出锅备用。

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包烧麦了,大家可以用饺子皮自由发挥。

最后上锅再把外皮蒸熟就可以吃了,也可以选择装到保鲜袋里放入冰箱有需要的话就拿出来吃。做好保存的话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星期。

小编一般都会一口气包个五十个,分批冻起来吃一周。当然天天这样吃也会腻,所以我们可以偶尔吃一下。不过自制的早餐能做到这样的程度我想也是很不错了,大家早餐一般都会吃什么呢?欢迎分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