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喝了一瓶“菠萝啤”被查出酒驾,车主质疑:菠萝啤也算酒?

文 | 熊二(本文系作者原创,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在实际生活中,每当遇上亲朋好友聚会,相信每个人都想乐呵一下,因此,喝酒就是一件少不了的事情。但对于一些开车前来聚会的人,也许就会遇上这样的一个问题,面对多年未见的朋友,正计划痛快喝上几杯,但又担心开车时遇上查酒驾,而若是拒绝喝酒难免就显得伤和气。于是在聚会上,就有朋友提议,若是开车参加聚会的统一改喝菠萝啤。那么对于喝菠萝啤是否会被查出酒驾呢?其实这之间也是存在着几方面的因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喝菠萝啤开车是否存在酒驾问题,在车主陈师傅来说印象较为深刻,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由于自己是开车前来的,所以也就选择了喝菠萝啤,但不幸的是被查出了酒驾。当陈师傅开车被交警拦停后,首先就进行了酒精测试,不料刚好被测出轻度酒驾。在陈师傅描述称,自己并没有喝酒,只是饮用了菠萝啤,在自己认为菠萝啤仅仅是一种碳酸饮料,更谈不上是酒精类饮品,因此就质疑:菠萝啤也算酒?但在交警表示,哪怕你喝的是饮料,只要检测出酒精就会被认作是酒驾。

我们都知道,作为菠萝啤也常被认作是“啤酒家族”中的一员,类似于啤酒类饮品。对于菠萝啤一类的饮料,经过查阅资料,其实大多还是含有酒精度数的,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当我们在喝菠萝啤之前,可以先观察一下包装上的配料成分等,在相当一部分菠萝啤等饮料上,其配方明显的注明了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由此看来,对于车主朋友们来说,当选择喝菠萝啤时,务必要仔细观察瓶罐上的成分,以免在喝菠萝啤后被判定为饮酒驾驶。

不过,经过研究发现,在菠萝啤等饮品中,也有少量的不含酒精的菠萝啤,它也有一种较洋气的名字,被称作“没有酒精”的葡萄酒或是零度啤酒等。作为司机朋友,在喝菠萝啤时,不妨选择这种没有酒精含量的零度啤酒,从而在驾车时也就不担心酒驾了。不过,在市场上也有一种无醇啤酒,听起来是不含有酒精成分的,但其实酒精含量是低于0.5%vol,并且原麦汁浓度还是大于3.0°P,因此,尽管含有少量的酒精,但是其浓度是远低于普通啤酒的,也不会被测出酒驾的。因此,只要弄清了上述这几点,就算是喝菠萝啤,也就大可放心了!

通过上述分析,作为司机朋友来说,在平时开车过程中尽量不要去饮酒,就算是喝菠萝啤也需要认真查看其配料成分,千万不可马虎大意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最后,小编也是提醒广大车主朋友,无论是喝酒还是喝菠萝啤之类的饮料,务必多留一个心眼,力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然自己将面临的也是沉重的代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